要說苗場和かぐら的名物,一定是連接苗場地區及かぐら田代地區的ドラゴンドラ(Dragondola)。這一條號稱是全日本最長的纜車,單程的乘坐時間約15~20分鐘,沿途的景色很值得一看。ララ的最大目標當然就是它,難得來到當然要坐一次來回。不過,ドラゴンドラ的乘搭點並不是在山下,要先上山滑一大段才可以到達纜車站,回程也是如此。要去ドラゴンドラ的纜車站,先要乘第三高速リフト上山,再經另外一條路滑過去。官網的地圖標示這段連接路是綠線初學者LEVEL,但又沒有標明斜度,令ララ好生疑惑(?)。ララ在網上查了一下,但都沒有提及到這段路有多斜,難度多大,最多是說中間有一段平路,要是前面不夠速度滑下來的話會頗痛苦… 嗯,ララ就這樣假設這段路不太難,硬著頭皮衝過去。
 20160208_095619.jpg
 
為了坐這個纜車,就算過程痛苦也是值得XD。
 
20160208_091141.jpg  
乘坐第三高速リフト上山,問了工作人員確認方向,正在滑下去之際才發現.. 怎麼這樣斜的XDD。由下面拍上去可能沒覺得多斜,但ララ當時站在上面看下去就覺得很不妙,怎樣想也覺得不會成功滑下去。(笑) 由技術比較好的友人先試滑下去,友人說他是ギリギリSAFE,而且旁邊就是山崖……(默) 所以!! ララ果斷地決定脫下雪具,半走半坐的滾下去XD。(←之後來了2名技術好的日本人在吐槽ララ在幹什麼ww)
 
20160208_091151.jpg  
好不容易到落到平地,前面又是一大條直路,沒有技術的ララ當然是不能在平地上滑走,唯有拖著雪具一步一步行…(淚) 離開平地帶,慢慢滑行,沿路上的標誌不多,ララ一行人是以冒險的心態來找路,遇到好像很斜的地方就叫友人先去探路,確認安全才滑下去XDD。嘛,至少ララ在這段路是安全滑過,對永遠的初心者ララ來說已經是件值得鼓掌的事了。(淚目)
 
20160208_094325.jpg  
終於!!! 看到ドラゴンドラ的乘車站了~~~(←歡呼ING) STAFF大概會覺得這一段路也沒多難,為什麼這班人會這麼吵XD。
 
20160208_094719.jpg
藍色的纜車,外面可以放雪具,只是人坐進去就可以。 
 
 20160208_101111.jpg 20160208_100341.jpg 20160208_141333.jpg  
 
雖然都是山景,但在白雪之下,另有一番美態。這座山的上下高低差異也很大,這樣看很斜耶。(←坐的時候沒有太大感覺)
 
20160208_100006.jpg
河溪的兩旁被白雪埋住,有些雪落在中間的石頭上,形成一個個白圓點,為河溪加添了裝飾。
 
20160208_101409.jpg
 
來到田代AREA了~~~ 天色也由灰曚曚變成藍天,一片好天氣。好天氣的另外一面就是氣溫高,雪道開始融雪,有點濕滑,但整體來說ララ還是覺得田代這邊的雪質比較好。
 
20160208_101443.jpg
標高1346米,來到這兒還真是付出了不才力與汗啊。(←拖行ING) 
 
20160208_103018.jpg
到了田代,還是要繼續滑才可以到餐廳區休息,沿著指示牌出發。這一段路的斜度很小,比較難是餐廳旁的斜面,但總括來說比第一天苗場的初級道還是簡單,而且長度長,又是沿著山來滑,感覺比苗場更爽快。 
 
20160208_103038.jpg
 
這兒比苗場人更少,可以在寬闊的雪道練習S字滑法。
 
20160208_105213.jpg
 
到了餐廳區,又是吃咖哩補充體力。用噴火槍輕輕燒過的芝士,吃下去有一點ドロドロ的感覺,不錯不錯。  休息過後便把握時間向ララ的另一個目標出發,就是可以看到田代湖的田代アリエスカコース。由山頂俯衝下去,雪道的盡頭便是田代湖,一邊看著湖一邊滑雪應該是很難得的體驗,在ララ的想像中是一個很優美的情景。由餐廳區再出發,穿過幾條雪道再轉LIFT,來到了アリエスカコース的頂端。
 
20160208_113236.jpg
可是啦… 原來田代湖都是會結冰的,實景和一般的雪地風景沒有什麼分別。(←友人旁邊說這個時期結冰是正常吧…) 大概是冬季初期或是春季才會看到綠色的湖面,ララ又再次一廂情願地想多了XDD。看到這個畫面,ララ突然失去了滑下去的衝動(笑),沿另外一條路回到餐廳區,打算在那裡練習好了。
 
20160208_121511.jpg
 
到那時為止,ララ也是沒有跌倒過,滿以為可以順利滑回去,沒想到就在某個凹凸位置被絆倒,狠狠地摔了一跤。那個位置,其實在ララ第一次經過時已差點絆倒,但神奇地可以衝過去才沒有事。沒想到第二次ララ還要笨到再滑到同一位置,被絆到時ララ又要勉強不讓自己跌下,慌亂之下失了平衡,結果是左手手肘先著地扭傷。那一下ララ還真是痛得快飆眼淚出來,但仍拿了手機出來拍下跌倒時前面的風景XDD。
 
20160208_135355.jpg
嗯,問題是那時候是在山中,就算想離開也要先回ドラゴンドラ纜車站再滑滑到山下能脫離,這就是上山滑雪的風險吧。(←苦笑ING) 還好ララ除了左手痛暫時用不上力之外,其他地方也沒有事,還是可以上回雪板,靠右手撐著,慢速地回到纜車站。只是回纜車站的最後幾百米又是一片平地,沒有速度和技術當然是滑不到,最後ララ是靠友人的拉行,才順利回到纜車站。(笑)  
 
由纜車站回到苗場PRINCE HOTEL又是另外一條路,這次主要經火打ゲレンデ下來。以難度來說這條比去程的路更簡單,不過都是山路而且比較窄,說不定要更小心才可。其實,不用滑雪的也可以利用交通工具往返苗場--かぐら的纜車站,之前是有穿梭巴士,但今年變成了雪上車,還要每位盛惠¥1000… 在未知的地方探險其實是頗有趣的,如果懂得滑雪的話,還是推薦用滑過去啦。
 
回到PRINCE HOTEL,乘巴士到山下的越後湯沢駅,再到旁邊的溫泉旅館CHECK-IN。在這之前,ララ有到藥店買藥膏貼舒緩腫起來的地方,店員說扭傷的話最好不要喝酒泡澡,但來到溫泉旅館不喝酒不泡澡還可以做什麼,所以ララ還是沒有聽忠告,泡了一整晚的溫泉XD。
 
DSCN4309.JPG
ララ這次訂的是民族風特別房間,民族風就沒有特別FEEL,不過木質地板加上偏暗的燈光,也挺RELEX的。
 
                                    DSCN4319.JPG DSCN4335.JPG
 
晚餐及第二天的早餐都是自助式的。晚餐說實話是有點普通,選擇不算多,但早餐ララ大愛那塊心形PANCAKE,很香牛油蜂蜜味,SWEET~~
 
之後的行程是八景島,主要都是摸摸海豚、企鵝,拍拍照,新年期間有小企鵝小巡遊,企鵝穿上了中國的喜慶服裝,再加上傻頭傻腦的樣子,超可愛~~~。也許是ララ太愛看動物,由進園開始即是沒有玩機動遊戲,也是在關門前才離開。如果沒有來過的話,是值得一來。重點是ララ說了N次要來,這次終於來到ww。2月的遊記大概就是這樣,ララ一邊寫一邊在心中大叫很想去滑雪啊~~~
 
 
 
arrow
arrow

    乙女ラ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