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

開始這天的真正賞花之行,第一站是比較少國外旅客提及到的雨宝院。ララ事前不知道雨宝院是什麼地方,只是看到別人的BLOG中提及這兒的櫻花都屬於晚開的,便來碰碰運氣。
ララ一來到時,看到地方那麼小時嚇了一跳XD。(←一眼幾乎可以看遍整個雨宝院) 不過就是因為地方小,所以櫻花樹都擠在一起,顯得滿開的櫻花更加壯觀,ララ看得著迷啊~~~(←可惜是這天陰天,所以照片沒有那麼好看,不過實景真的很漂亮)













 








 











 

看ララPOST了那麼多照片出來,就知道這兒的櫻花很美,慶幸地遇上滿開~~ 有時不一定是地方大、櫻花樹多的地方才值得去,小小的寺廟也有它的獨有氣氛和美態呢。這兒的櫻花品種比較特別,有一種是叫歓喜桜。雖然ララ不知道到底是哪棵,不過只是聽名字就覺得很可愛呢。





還有一款叫御衣黃,原來是綠色的櫻花,很少見。



由於當天相當大風,所以地上灑遍了櫻花花瓣,這就是櫻地毯吧。當日也有櫻吹雪的景象,好浪漫啊~~~(←第一、二幅圖中的小白點就是櫻花,果然飛下來的花瓣太小,很難拍得好...)


 

ララ其實在雨宝院拍照拍得樂而忘返,不過時間不多的關係,被友人拖走去下一個目的地上賀茂神社XD。




上賀茂神社外面就是鴨川,都是有名的櫻花名勝,不過都掉得七七八八了。







要說上賀茂神社的名櫻,就是在神社外面的斎王桜,非常巨型的櫻花樹呢。






正值見頃,櫻花非常結集,好多花朵。



 

另一個角度的斎王桜。


 

這一棵叫做風流櫻,好風雅的名字XD。





御祈禱所和枝垂櫻~~~



朱色神社和八重山櫻~~~~ ララ真的覺得和神社配搭的櫻花特別優雅呢。



離開時,剛好是太陽徐徐落下,眼前染成淡淡的金黃色,又是一番別緻的景象。


趁天色還沒有全暗下來,要趕到平野神社先看日光下的櫻花。平野神社雖然說是以有多種特別櫻花而聞名,不過當日有不少已經掉落,花況只是一般。




同樣地,有不少屋台賣食物。不過這兒更搭建了些臨時坐位,更加有氣氛呢。




在洗手間外又看到類似雨宝院的那種多種花瓣的大櫻花。




 

 

往神社的裡面走的話,會有比較多晚開的種類,比較有看頭。






最美麗的是這棵跨過屋頂而盛放的白色櫻花。櫻花的花朵結集一起像小花球,好可愛呢。

平野神社的另一特色是有晚櫻可賞,所以ララ和友人便到屋台買點東西吃來等天黑。(←ララ說上賀茂神社那邊已夕陽西下,這邊為何那麼光亮的??)



燒冬菇和荀~~~ 這樣整條來燒的荀在香港很少見。冬菇好吃!!!



終於等到天色變黑,可是ララ發現燈光出奇的弱,有些地方更是沒有燈光照射的,所以需要ララ和友人自行打燈來拍照XDDDD。(←這個角度已算是最光亮了...)






 




 




ララ第一次賞夜櫻,夜晚和日間的感覺各有不同,同一地點如有日夜櫻的話實在值得來兩次。(←但平野神社真的太暗了.....)

這天的最後行程就是去蟹道樂吃蟹宴~~~

 



 


蟹型的筷子座好有趣。

ララ點的是以不同方式來烹煮的蟹套餐,友人則是點期間限定的蟹芝士火鍋。まあ,因為最ララ和友人的都是一起吃,所以也搞不清楚每個餐有什麼東西,總之見東西吃就是啦XDDD。



一來是精緻的蟹拼盤。每款味道也不錯~









最基本的水蒸蟹,是吃蟹原本的鮮味。倒是蟹肉刺身意外的甜美,好吃!!!!






燒蟹腳、蒸蛋都是平時會吃到的,只是這兒的蟹是新鮮即煮,不用搭飛機XD。





燒蟹蓋,蟹膏燒得很香。




 



蟹味噌和芝士火鍋來了~~~ 加入了蟹味噌的芝士多了一份濃郁的蟹精華,相當好吃。ララ和友人連最後一滴芝士汁也不放過XD。




\



炸蟹天婦羅和蟹壽司,都是普通的東西啦。





蟹湯很濃郁,超好喝!!!




最後的甜品是水果片和抹茶羊羹,還可以吧。這一頓又吃了超過¥12000,這天花在食物上的錢不少呢XDD。




回酒店前,超愛甜食的ララ忍不住買了蛋糕和布丁,不過味道一般。


走了一整天,可是ララ又是慣例的晚睡,休息嚴重不足XD。可是第三天又是要超早起,還要化好妝,趕在早上7時到夢館穿和服啊~~~

 

arrow
arrow

    乙女ラ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