よし,開始寫4月的東北櫻花行遊記了~~ 原以為4月底出發是有點太早,沒想到今年的天氣太熱,加上大風,4月底的北東北已經沒有什麼地方有櫻花看了,之前排的行程幾乎排不上用場XD。 幸好,有趕上了弘前城的櫻吹雪,臨時跑到富士山看芝櫻是一個小收穫,愛隣館的溫泉也很棒,也算是愉快之旅吧。以下正式寫遊記~~

這次同樣是乘凌晨機先到東京再轉乘新幹線到東北,沒想到這攻在機場排隊買JR EAST PASS的人超多,排了接近一小時才能買到。原本在えきねっと預約的新幹線車票也要取消重訂ORZ... 嘛,雖然是晚了一班車出發,但總算確保了座位,是說再晚一點的話早上前往盛岡的新幹線都FULL,否則行程應該會延誤更多。先到東京站,第一件事便是買早餐~

DSCN0479.JPG

飯團還是那麼好吃啊~~~ 芝麻醬拌菠菜及雞蛋卷也不錯。(←比起飛機上的食物,什麼也好吃吧XDD)

DSCN0481.JPG

坐上新幹線,先到盛岡放好行李便出發去角館,這天天氣真的非常好!!!(←陽光大到快睜不開眼來)

DSCN0489.JPG

路上看到角館的名物玫瑰冰淇淋,這是現場一下一下的堆出來,很佩服婆婆的手藝呢。嗯,老實說這朵冰玫瑰外觀是很美不錯,但味道就....(笑)

 

DSCN0504.JPG

往武家屋敷/桧木内川堤的路上,看到有一家門外的枝垂櫻開得不錯。(←拍到了謎了聖光ww) 入面是可以自由參觀就逛了一下。

DSCN0507.JPG

入面的櫻花大多都長了葉子,但櫻花還是開得不錯的。

DSCN0540.JPG

和傘和枝垂櫻的相性就是好!!  

離開田鉄家,因為知道武家屋敷的花況不用期待(笑),就先去桧木内川堤看染井吉野。 

 DSCN0573.JPG

桧木内川堤的櫻花都是開始長葉子,走在櫻花隧道下看還是覺得很不錯啦。

DSCN0646.JPG

櫻花並木~~~ 放眼過去都是一排櫻花樹。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開始落花的關係,還是陽光太猛,總覺得這兒的櫻花好像有點「褪色」耶XDD。    

DSCN0561.JPG

櫻花、紅色橋和水面~~~  

DSCN0710.JPG

近距離拍的櫻花樹~~ 然後ララ和友人的結論是櫻花落了不少固然是一個原因,但看來染井吉野本身的顏色就是偏白,強光下就沒有像枝垂櫻那樣顯得粉紅。

DSCN0734.JPG

櫻花並木的旁邊便是一列食物攤位,吃東西的途中櫻花瓣飛落到檯面上或是衣服上,那種氣氛和熱鬧就是賞櫻的醍醐味吧。  

DSCN0805.JPG

左上角那碗是第一次在日本吃類似牛腩的東西,牛味頗香濃。  

DSCN0748.JPG

來到秋田県,當然少不了名物きりたんぼ~~ 貌似這一攤是最正宗,每一口都是軟綿綿的米飯和醬汁香。是說ララ在前面一攤買的時候,看到店員是由紙箱把製成品拿出來,再放上微波爐叮熱……  

DSCN0812.JPG

看到有一攤是賣燒野豬串,友人說野豬的味道不錯,所以一口氣買了3串。結論是,野豬是有一種特有的味道,ララ吃不慣就是啦XD。  

DSCN0771.JPG

吃飽後便走到旁邊的武家屋敷,毫無懸念地這兒的枝垂櫻都變成了葉櫻,都是綠色的。(笑)  

DSCN0783.JPGDSCN0788.JPG

只剩下伝承館的枝垂櫻有在開花,相信滿開的武家屋敷應該好美,唯有等下一次機會再來吧。

 

DSCN0866.JPG  
離開角館,便回盛岡到高松公園,看能不能趕上櫻花的尾巴。
 DSCN0868.JPG
DSCN0905.JPG  
 
這些是在太陽下山前拍的,櫻花開始散落,但未算全掉。ララ是有查過這兒是有夜櫻可以看,網上的評價是「幻想的に」,但ララ沒有想過原本這兒的燈光是微弱到幾乎等於沒有,太陽一下山就整個公園黑黑的,想拍照的話請自行打燈XDD。幸好ララ是有早一點過來,趁著還有些陽光拍到一些照片,入夜後的照片幾乎都是手震「沙龍」照啦XDDD。
 
DSCN0948.JPG  DSCN0953.JPG  DSCN1059.JPG

 

 

這些已是少有沒有手震的照片XD。

DSCN1170.JPG DSCN1145.JPG DSCN1098.JPG    

 

比起櫻花,ララ在想所謂的「幻想的に」是不是指反射到湖面的燈光呢?
 
                         DSCN1195.JPG DSCN1196.JPG
 
在高松公園走了一圈,便回盛岡車站吃晚餐。原本是打算吃冷麵的,不過要等候入座的關係最後是吃了盛岡另外一種名物じゃじゃ麺,味道是有像炸醬麵,特別之處是吃完麵之後把雞蛋打進還剩下醬汁的碗內,加入熱湯變成チータンタン,直接譯出來的話就是雞蛋湯。(笑) 吃過晚飯便是回酒店休息,沒想到也弄到快晚上十時才回到酒店。(←中間發生了坐錯車事件,要走回頭路XDD) 第二天便是重點的弘前公園了~~~~~
 
 
 
 

 

arrow
arrow

    乙女ラ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