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上年7月オトメイトパーティー公佈此作時,看到製作陣容相當強勁,加上ララ其實非常喜歡三國背景的故事,那刻起ララ已在期待發售。

簡單說一下整體的感覺,畫風和人設唯美,是ララ喜歡的那種。不過畫面不夠細緻,CG圖好像有勉強放大的感覺,這點應該要改善。BGM出自大師之手,尤其是官網播放的那首BGM真的非常動聽,二胡是ララ的愛啊~~ 遊戲的BGM不算多,但都很好聽,ララ就是喜歡這種古代風啊。官網那首BGM也改為遊戲的OP,ララ覺得純音樂是非常好聽的,可是加上歌詞後就覺得有點怪,好像歌詞配合不了音樂的。反而ララ更為喜歡ED,聽上去很舒服,也比較順耳。遊戲系統方面,可以說是純AVG,選擇肢比較少,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看故事。那個介入和旅途(←忘了名字...)系統說白了就是選擇肢的變化版,不用太在意的XD。最大的問題是為何沒有劇情回想,要重溫有愛的劇情的話,就要事前自行SAVE,否則就要重玩,很不貼心耶。語音方面,基本上選角完全沒有問題,大家都是乙女界的大忙人啦。(笑) 就連不可攻略的角色也請了大牌聲優來演。可以攻略的男角有6名,不過有3個男配角有特別線,可以說是簡單版的故事和ED,不能排除FD的可正式攻略人數會增加。(←如果有FD的話) 女主角方面,雖然說乙女GAME最重要的還是男角,不過太弱氣和沒有主見的女主角也會令ララ玩下去的意欲減低。(笑) 由於此作的女主角是關羽,所以絕對是位武藝高強,明白自己的立場的強氣女主角,只是名字比較有喜感而已XDDDD。(←當友人聽到ララ說這遊戲的主角是關羽時,用了一個超可疑的目光看著ララXDDDDD)

ララ第一眼已看中曹操,那種唯我獨尊的霸氣和實力、冷酷無情的現實主義、說話看不起人又語中帶刺的男人基本上是ララ二次元的好みタイプ,再加上鳥さん的聲音加持,ララ沒辦法第一輪不跑曹操線啊~~~(←不可抗力) 初看曹操的人物介紹時,已知道他對女主角(←還是別用關羽這個名字比較好吧....)有很強的執著,只是沒想到竟然是那麼病重的ヤンデレ,ララ其實是很萌ヤンデレ的說XDDDDD。ララ一路玩,一聽到曹操的聲音就想起遙久3的泰衡,鳥さん是用了相同的氣線和語氣來演繹這兩個角色,而事實上兩名角色的性格也是十分相似,分別只是曹操對女人有嚴重的執著,泰衡是對自己的土地而已XDDDD。(爆) ララ要重申,ララ真的超愛鳥さん配曹操的低沈聲線啊~~~~(大心)

如果要簡單的說曹操線的重點,可以說是一個不器用但又害怕孤獨的人在逞強的故事。曹操一開始是看上了女主角他們十三支=貓族過人的戰鬥能力,他不管世俗人對貓族的鄙視和忌諱,挾持貓族之長劉備,威迫女主角他們加入曹操軍替他打天下。故事初段,曹操處處威逼女主角他們去戰鬥,ララ其實看得相當高興的XD。(←おい!) 大概是ララ實在太喜歡強勢的男人吧,再加上鳥さん演繹的冷嘲熱諷和號令軍隊時氣勢實在太棒,ララ玩的時候真是乙女心全開。故事的轉捩點可以說是曹操殺了自己的父親曹嵩而出現,曹嵩本來就是利用曹操為曹氏打天下,再加上曹操的身世特殊,二人根本沒有父子情可言,剩下的只是虛情和利用。曹嵩死前說曹操不論得到多廣闊的土地,他永遠也是孤獨的王者,永遠也不會有人會伴在他身旁。他強把女主角留在身邊,只不過要想做一個比自己更孤獨更悲哀的人出來,來自我安慰,說中了曹操心中的那條刺。這一幕和前面曹操借女主角來刺激他父親的那場戲,ララ又要大讚鳥さん的聲演太棒了,很完美地演繹了那種不屑、抑壓不了的怒氣和狂氣,ララ聽到很入迷就是。由那刻起,這句話就像咀咒一樣一直纏著曹操,曹操自此沒有好好睡過一覺。

故事中段,曾經一度擺脫了曹操魔掌(笑)的女主角,再次為了保護貓族而回到曹操身邊。曹操亦放狠話說要女主角一直為他戰鬥,直至滿足他心中的饑渴為至,女主角便開始想除了戰鬥之外有沒有其他東西可以滿足他。(←喝茶那個EVENT又令ララ萌了一下) 有一晚,有點喝醉了的曹操和女主角外出散心,曹操說他要統一天下亦只不過是為了想找東西來填滿自己饑渴的心,到底得到天下是否就能令他滿足,他自己也不知道,但他就是不知道才要去試試看,女主角說這樣的他和鬧彆扭的小孩子沒兩樣,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在二人溫馨的對話中(笑),曹操不自覺的睡著了,自此,曹操一直在意他那天為何睡著的原因,他亦開始對女主角產生了戰鬥力以外的執著,甚至乎不惜用條件交易來令女主角留在他身邊,他一直也是以為女主角會在他身邊是被迫的。而女主角也和曹操經歷了很多,一方面覺得他是愛護下屬、愛國愛民的將軍,可是,女主角又不能理解這樣的曹操為何會在徐州屠城,糾結之下,女主角也在不知不覺間被曹操吸引,她也放不下這樣的曹操,可是她卻不能忘記身在幽州的貓族大家。ララ對於這種明明是互相愛慕,可是因為某些原因而不能心意互通的劇情是很沒有抵抗力的。

然後,曹操由呂布的口中得知原來女主角和他一樣都是人類和貓族的混血兒,曹操正式病入膏肓了XD。(笑) 在這遊戲的世界觀中,人類和貓族是極難生出下一代的,所以曹操一直覺得他永遠是孤獨一人,不會有同伴。當他知道女主角和他一樣是混血兒,便認定女主角的誕生就是要成為他的花嫁,開始對她過份保護,甚至軟禁起來避免她和貓族有所接觸。另一方面,女主角誤解曹操只不過要看中她的血統而不是她的本人,心中相當難過,既離不開曹操但又心繫貓族的大家。終於,女主角聽到劉備要被袁紹處刑,懇求曹操讓她走,但她保証一定會回來。但曹操還是放心不下,要求女主角和他舉行結婚儀式,中途對女主角下藥令她昏迷。ララ又要說鳥さん病起來的聲音仍然是十分美好啊,他求女主角和他舉行結婚儀式的一幕的對白,ララ重聽了好幾次的說。GE和BE的分歧是女主角能否由曹操那兒逃走,逃不了的話就是監禁PLAY的BE,曹操抱著昏過去的女主角把貓族的大家殺光。可是,ララ想說這樣的BE也不錯,鳥さん的聲演太吸引,看來ララ也病得很重了XDDD。

GE是女主角不惜刺傷自己來保持清醒逃走,曹操絕望之下打算出兵把女主角搶回來。女主角回到貓族大家的身邊,才知道大家為了尋找一直失去聯絡的女主角,才想出劉備要被處刑的誘餌令女主角出現。女主角便說她在曹操那兒的事,卻被此作的大奸角袁紹聽到女主角說曹操好像愛上她,便想藉此向曹操報復。面對曹操的五十萬大軍(←ララ跑了三個角色,五十萬大軍還是第一次看到,ヤンデレ果然是最強的XDDD),袁紹哄女主角獨自一人到曹操那兒說和,又說以防途中有毒箭,叫女主角先喝下解毒藥才去。當然,女主角喝下的是真正的毒藥,曹操發現後便馬上要求袁紹交出解藥。袁紹叫曹操聽他的說話去做不可反抗,首先當著一眾人面前揭發曹操一直掩藏的人類和貓族的混血兒的身世,又任袁紹找人去打他也不還手,最後更叫女主角拿刀去殺曹操。女主角當然不會這樣做,曹操便主動靠過去,拿著女主角的手來刺自己,說他沒有自信可以看著女主角死,為他自己所做的事道歉。這一幕ララ真的看得超感動,差點哭出來,ララ就是受不了明明是自尊心超強的人,為了心愛的人什麼都可以放下,甚至可以為自己而死的戲碼的啊!!!!! 就算曹操之前病得有多過份也好,到最後願意為女主角而死ララ已覺得勝過一切了。還有不得不再讚鳥さん的演技啊!!!!(←回音ING) 結局,曹操當然沒有死,也因為曹操本身的人望,所以士兵們沒有離棄他,反擊袁紹。而曹操亦想通了,與其擔心女主角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回去貓族那兒,倒不如把和貓族的大家一起生活會比較有保障,雖然是吵吵鬧鬧,但總叫可以和女主角一起ラブラブ,名副其實的HAPPY ENDING。

ララ覺得曹操線的看點除了是ヤンデレ的360°轉變外,二人開始交心的幾個EVENT和女主角的心理掙扎也描寫得不錯,這條線的女主角可以說是很勇猛XD。劇情基本上可以說是緊湊,至少ララ看得很投入。まあ,不過ララ說鳥さん的聲音也是ララ對曹操加分的重要原因,一些吐槽點也被ララ無視了XD。ララ還跑了趙雲和夏侯惇的線,兩者比較下,ララ個人比較喜歡夏侯惇那條線的故事,ララ不能否認多少是和他的線中曹操最後在幾句超萌的台詞有關啦XDDD。有時間再補二人的感想吧。(笑)


P.S. 其實整篇BLOG
ララ可以用一句概括,就是鳥さん的聲音太萌太有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三支演義 偃月三国伝
    全站熱搜

    乙女ラ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